首页 > 粤资讯 > 发展通鉴

柳州创客用创意“孵化”未来

柳州创客用创意“孵化”未来

来源:   编辑:lanisky03  2015-04-07  赞(23)

广东生鲜水果合作收购
0759-690538615360737081

4月6日,在柳州市鱼峰区柳石路394号院内办公楼三层一间数十平方米的房间里,一群年轻人正在展示他们的创意作品成果:3D打印机、3D成像舞者、四轴无人飞行器、清障机器人等。这里是柳州创客空间,也是广西第一家创客空间。


柳州创客空间成立于2013年6月。据鱼峰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,该创客空间由鱼峰区政府按新型科技企业孵化器进行培育,免费提供场地并下拨科技经费支持其前期筹建。


主要发起人韦明告诉记者,柳州创客空间专注于移动互联网桌面制造、个性制造,长期与国内知名网络人才、科技人才、互联网运营商等合作。筹建期间,已发展创客332人,成功开发了广西微商移动电商系统,自主研发了3D打印机、3D成像、激光雕刻机、清障机器人、四轴无人飞行器等创意作品。目前,该创客空间拥有独立的加工室、公共协作区域等,可为创客、硬件爱好者、程序员、设计师、DIY发烧友以及进行创新研发小型硬件的创业团队,提供一个开放式的社区化会员空间。创客空间现有电焊台、激光切割机、台钻等加工设备,湿度探测器等创客相关零件,以及3D打印机和热熔胶枪等手工、电动工具。在公共桌面区域,可容纳25人左右进行独立或协作进行项目开发。


韦明表示,柳州创客空间将定期组织举办一些开放聚会,让创客分享知识和创意,促进创意作品产品化。


“创客”一词来源于英文单词“Maker”,是指出于兴趣与爱好,努力把各种创意转变为现实的人。创客运动最重要的标志是掌握了自生产工具,创客是一群新人类,坚守创新,持续实践,乐于分享并且追求美好生活。


百度搜索《柳州创客用创意“孵化”未来》。如本文侵权,请把本文相对应的原创链接及文章作者证明发至邮箱admin@lanisky.cn,核实后本站即删除。

资讯赞助:Lanisky

官方 网站建设:企业、政府、学校网站建设、开发、代运营(广州18024001939,深圳18007555088,微信同号)

官方 全能站长:网站运营、编辑、设计,每月花20000元请3个人?No!你花了十倍冤枉钱! 每月最低仅需1000元,「全能站长」统一包起网站运营+编辑+设计+推广+服务器维护工作! 点击了解详情,微信18007555088详谈
  • lanisky® 推荐服务
  • 翘楚商务:华夏多翘楚,天涯若比邻!欢迎免费入住,免费建立官网,免费进行商务推广,与数以万计的企业做邻居!马上入住>>
  • 品牌展板:5分钟免费“上市”,打造专业完美的品牌展板,欢迎企业、网站、社团、院校、村镇、商店等!马上入住>>

鼠年籤文:人生何在逞英豪,天理人情只要公;天眼恢恢疏不漏,定然作福福來縱。

湛江良垌鎮平田濟村福善堂祝福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!

敬告粵人:放棄粵語等同數典忘祖,傳承嶺南文化光榮之至!


蓝粤网微信公众号
蓝粤网交流QQ群 576325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