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粤资讯 > 发展通鉴

电白区成立半年展现崭新活力

电白区成立半年展现崭新活力

来源:   编辑:lanisky03  2014-11-16  赞(20)

广东生鲜水果合作收购
0759-690538615360737081

今年4月18日,电白区正式成立。半年多来,区委、区政府紧紧围绕“抓项目、治环境、惠民生”的工作思路,带领全区人民团结奋战、攻坚克难,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,经济社会稳步发展,成效显著。一个充满活力、跨越发展的新电白正在崛起。


经济考核全市第一


该区依托和利用博贺湾海洋经济综合试验区、水东湾新城和高新区三大平台的辐射,加强合作与互动,以大的理念、大的气势,加快工业化、城镇化、信息化、农业现代化进程,在交通建设、城市建设和产业建设方面取得重大突破。1至9月,全区实现生产总值314.15亿元,增长10.1%。其中,农业生产稳定发展,全区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123.91亿元,增加值77.95亿元,增长4.0%;工业保持较快发展,园区建设稳步推进,全区实现工业增加值91.22 亿元,增长16.3% ;全区固定资产投资116.36亿元,增长35.3%;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8.3亿元,增长9.8%;全区(含滨海新区)财政预算收入11.96亿元,增长10.6%。在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考核中,该区排名全市第一。


“六乱”得到有效整治


为彻底整治城区市容“六乱”,该区成立了由纪委、组织、宣传、公安等17个部门组成的整治工作组,并将城区划分为六个片区,每天出动700多人次、200多车次,开展声势浩大的“六乱”整治。至目前止,全区已清理“乱扔倒”的生活垃圾、生产垃圾、建筑垃圾和商业垃圾约6300多吨;清理“乱堆摆”的占道广告牌1200多个,清理水果档、早餐档、宵夜档等500多个;清理“乱贴画”的小广告7000多张;清理“乱拉挂”的横幅、帐篷、遮阳布、挂牌等4000多个;清理“乱搭建”的棚架、铁皮屋等其他乱搭建设施400多个;整治“乱停放”车辆5000多车次。城区各街道因乱摆乱卖导致交通阻塞、秩序混乱现象得到了有效解决,环境卫生也有了很大改善。11月5日,市政府组织各区、县级市和市住建、城管等单位领导,到该区参观学习“六乱”整治工作的做法和经验。


社会治安明显好转


该区成立以来,区委、区政府高度重视社会治安整治工作,区财政专门安排600万元用于开展“六大专项”打击整治行动,并为全区派出所配备了32辆警车;区四套班子成员分别挂点麻岗等12个重点整治镇,区综治成员单位进驻40个重点村开展多形式、多渠道的重点整治;落实一系列宣传措施,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,全区上下形成了强大的社会治安整治合力,并取得显著成效。截至10月25日,全区共破涉枪案件89起,抓获涉枪犯罪嫌疑人119人,抓获涉枪逃犯40名,捣毁制枪窝点5个,缴获各类枪支124支,子弹1334发;破电信诈骗及银行卡犯罪案件101宗,摧毁特大电信诈骗及银行卡犯罪  团伙3个;缴获海洛因193.77克,冰毒589.07克,麻果3601克;破涉黄刑事案件4起,查处涉黄违法案件35起,捣毁涉黄窝点8个;破涉赌刑事案件15起,查处涉赌违法案件297起,捣毁涉赌窝点22个。


百度搜索《电白区成立半年展现崭新活力》。如本文侵权,请把本文相对应的原创链接及文章作者证明发至邮箱admin@lanisky.cn,核实后本站即删除。

资讯赞助:Lanisky

官方 网站建设:企业、政府、学校网站建设、开发、代运营(广州18024001939,深圳18007555088,微信同号)

官方 全能站长:网站运营、编辑、设计,每月花20000元请3个人?No!你花了十倍冤枉钱! 每月最低仅需1000元,「全能站长」统一包起网站运营+编辑+设计+推广+服务器维护工作! 点击了解详情,微信18007555088详谈
  • lanisky® 推荐服务
  • 翘楚商务:华夏多翘楚,天涯若比邻!欢迎免费入住,免费建立官网,免费进行商务推广,与数以万计的企业做邻居!马上入住>>
  • 品牌展板:5分钟免费“上市”,打造专业完美的品牌展板,欢迎企业、网站、社团、院校、村镇、商店等!马上入住>>

鼠年籤文:人生何在逞英豪,天理人情只要公;天眼恢恢疏不漏,定然作福福來縱。

湛江良垌鎮平田濟村福善堂祝福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!

敬告粵人:放棄粵語等同數典忘祖,傳承嶺南文化光榮之至!


蓝粤网微信公众号
蓝粤网交流QQ群 576325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