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粤动态 > 社会民生

福田高铁站开通运营 深圳市中心到广州仅半个多小时

©   2015-12-30  赞  0回应

官方 全能站长:让企业内低性价比的网站运营/设计师下岗 *在线咨询

官方 场地租赁:廉江良垌水果收购场地/冷库/办公室租用 #13542015105 *填写意向

12月30日8点17分,伴随着一声鸣笛,首趟高铁列车驶出福田高铁站,市民今后可从福田中心区乘坐高铁直达广州。据介绍,福田站每天开通23对至广州南的列车,从福田中心区到深圳北仅需11分钟,到广州南最快也只需42分钟。

从现在开始,福田至广州南站的车票可通过12306网站、车站窗口、代售点等多种渠道购买。福田站至广州南站的二等票价82元,一等票价108元。

广铁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深圳新闻网记者,福田站作为重要的铁路交通枢纽,开通后可以在福田地铁站换乘高铁。“目前从福田乘坐高铁最远只到广州南,下一步将根据运营情况做出预留发车计划。”

“今天就能从福田中心区直达广州了,相比之前坐高铁要到深圳北乘车方便多了。”12月30日,市民马先生在福田站告诉深圳新闻网记者,到深圳北站也只要11分钟,早晚高峰期乘车到福田中心区可以节省很多时间。

记者乘坐了从福田站始发的首趟列车,在经历一段隧道后随即就抵达了深圳北站,首次体验很是快捷。

刘先生告诉记者,自己从网上得知今天福田站开通,特意来体验。“公交车还是不太方便,公交车量还是少,而且附近也没看到场站。今后人多了也就不太方便了。”

广深港福田站地处益田路与深南大道相交处,属于城市中心区。车站建筑总面积为14.7万平方米,相当于21个足球场,其中地下二层的面积为4.6万平方米,候车大厅设有1200个座椅,车站在地下三层站台设计了屏蔽门,以确保旅客在站台的乘降安全。

据悉,福田站是目前亚洲最大、全世界列车通过速度最快的地下火车站,也是目前仅次于美国纽约中央火车站的全球第二大地下火车站。福田站规划为超级综合交通枢纽,除高铁外,它还配备了出租车和小汽车接驳场站,能够和地铁1、2、3、4、11号线实现换乘,沿出入口可以步行走到地铁福田站、会展中心、市民中心和购物公园等站点。



赞助商连接
广东世望厨房设备有限公司
百度搜寻:《福田高铁站开通运营 深圳市中心到广州仅半个多小时
如本文侵权,请把本文相对应的原创链接及文章作者证明发至邮箱service@yuetol.com,核实后本站即删除。



网友回应 更多回应(0) 进入可赞踩

发表回应
默认免登陆匿名发表
   

粤村镇点击此处一分钟即可智能化为您的村/镇 开通「某某村之窗」!其他类型注册:粤人 | 粤机构 | 公司
相关内容


推荐粤企/电商/项目

进入:粤之窗 | 联盟粤企 | 联盟项目 | 电商中心

  • lanisky® 推荐服务
  • 翘楚商务:华夏多翘楚,天涯若比邻!欢迎免费入住,免费建立官网,免费进行商务推广,与数以万计的企业做邻居!马上入住>>
  • 商业互联:拉尼亚凯亚商业联盟是免费拉拢全星系商业机构的联盟,未来的愿景是实现亿级机构互通,进行星际产业资源整合!马上入住>>
全能站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