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粤动态 > 南粤动态

广东春节旅游总收入全国第一 深圳广州占一半

©   2016-02-16  赞  0回应

官方 全能站长:让企业内低性价比的网站运营/设计师下岗 *在线咨询

官方 场地租赁:廉江良垌水果收购场地/冷库/办公室租用 #13542015105 *填写意向

记者15日从广东省旅游局获悉,春节期间全省累计接待游客总人数4252.18万人次,同比增长10.23%,旅游总收入315.4亿元,增长14.3%,旅游总收入位居全国第一。在旅游市场畅旺的同时,市场秩序良好,全省接到旅游投诉60件,同比下降52.7%。


深圳广州最受外地游客欢迎


据统计,广东春节期间累计接待游客总人数4252.18万人次,同比增长10.23%。其中过夜游客1062.33万人次,增长12.5%;一日游游客3189.84万人次,增长9.5%;旅游总收入315.4亿元,增长14.3%,位居全国第一。


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、携程旅行网联合发布的《2016春节旅游趋势报告与人气排行榜》显示,广东位居春节国内旅游度假人气排行榜第三名。


值得一提的是,深圳、广州最受外地游客欢迎,游客接待量超过广东一半,其中春节期间香港来的游客占总数量的26.2%,76.55%以上通过深圳入境。


来粤游客以广西、湖南、江西等周边省份为主。自贵广、武广高铁开通以来,高铁带动作用明显,高铁占公共交通出行的60.49%。广东游客中,学生和高收入人群各占一半,其中“85后”成为来粤游客的主体,并逐渐成为休闲度假的推动者。


温泉游、滨海游备受青睐


与北方的寒冬相比,广东冬季温暖的气候优势,吸引了众多外地游客前来避寒度假。其中,温泉游广受欢迎,珠海、清远、江门、河源、揭阳等地的温泉酒店呈现“一房难求”的局面,其中,海泉湾度假区接待游客9.94万人次。


除了温泉游,滨海游同样备受青睐。湛江城市湾区一日游线路所涉景区景点接待访客超50万人次;江门滨海旅游景区春节接待游客同比增长10%;南澳生态旅游区节日期间进岛近30万人次,生意火爆。


天气晴好的广州也迎来了“赏花游”旺季。广州春节花市总人流量达510万人次,成交额1.01亿元,比去年多600万元。中山樱花节、梅州樱花谷、汕头桃花节、珠海系列新春赏花活动、东莞的油菜花田、茂名的李花节等,吸引了大量都市游客前往休闲观光。



赞助商连接
广东世望厨房设备有限公司
百度搜寻:《广东春节旅游总收入全国第一 深圳广州占一半
如本文侵权,请把本文相对应的原创链接及文章作者证明发至邮箱service@yuetol.com,核实后本站即删除。



网友回应 更多回应(0) 进入可赞踩

发表回应
默认免登陆匿名发表
   

粤村镇点击此处一分钟即可智能化为您的村/镇 开通「某某村之窗」!其他类型注册:粤人 | 粤机构 | 公司
相关内容


推荐粤企/电商/项目

进入:粤之窗 | 联盟粤企 | 联盟项目 | 电商中心

  • lanisky® 推荐服务
  • 翘楚商务:华夏多翘楚,天涯若比邻!欢迎免费入住,免费建立官网,免费进行商务推广,与数以万计的企业做邻居!马上入住>>
  • 商业互联:拉尼亚凯亚商业联盟是免费拉拢全星系商业机构的联盟,未来的愿景是实现亿级机构互通,进行星际产业资源整合!马上入住>>
全能站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