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粤动态 > 校园教育

2016广东高考招生一本投档 中大华工暨大深大最高

©   2016-07-14  赞  0回应

官方 全能站长:让企业内低性价比的网站运营/设计师下岗 *在线咨询

官方 场地租赁:廉江良垌水果收购场地/冷库/办公室租用 #13542015105 *填写意向

如果给广东高校排座次,今年这个顺序可能要变一变了。广东高考第一批本科院校录取情况13日出炉,从文理科投档分来看,省内高校前五名分别是中大、华工、暨大、深大、华师。其中深圳大学今年才刚刚全面进入一本招生,但已连续三年取得第四的成绩,深大基本坐稳位置。

今年,省内共有17所高校在一本参加录取,除新上一本的个别高校外,多数高校都一次性满档,且投档分数线远超一本线。其中,中山大学文科577分,理科603分;华南理工大学文科566分,理科591分;暨南大学文科564分,理科574分;深圳大学文科547分,理科563分;华南师范大学文科538分,理科555分;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文科535分,理科548分。

另外今年虽然广东高考成绩整体分数偏低,一本线比去年降了几十分,但北大清华等顶尖名校依然居高,北京大学理科投档线仅比去年低了14分,这意味着今年考生的分布差距被拉大,印证了部分招办负责人的预测――难度高的试卷下,考生的分布会呈现“瘦长体型”;难度低的试卷下,考生分布则呈现“短粗身材”。

因此,受“瘦长体型”的影响,排在前列的高校更容易招到比往年排位更高的优秀生源。如华南师范大学文科投档最低排位7848,比去年前移1052位;理科投档最低排位23732,比去年前移784位。汕头大学文科最低排位8814,比去年前进444名;理科最低排位25519,比去年前进1680名。

今年,参加一本录取的高校有220多所,从投档情况,绝大多数高校都能投满档,缺档高校数量比去年减少。记者查阅资料发现,去年文科一本共有11所高校遭遇“零投档”,今年减少至5所,理科去年有2所高校“零投档”,今年只有1所。

此外,仍有多所院校第一志愿未能录满,包括广东海洋大学、广东医科大学在内的多所一本高校仍有优质学位空缺,考生可关注考试院的补录信息,不要错过读一本的机会。


一本遭遇“零投档”的高校

文科:中北大学、沈阳工业大学、长春理工大学、哈尔滨医科大学、新疆大学(去年共11所)

理科:东北石油大学(去年共2所)


一本未能录满的高校

文科:河北工业大学、内蒙古大学、延边大学、黑龙江大学、东北农业大学、东北林业大学、福建农林大学、济南大学、山东师范大学、河南大学、武汉科技大学、湖南科技大学、湖南农业大学、中南林业科技大学、南华大学、广东海洋大学、成都理工大学、合肥工业大学(宣城校区)、西南大学(荣昌校区)、郑州大学(中外合作办学专业)、中北大学、沈阳工业大学、长春理工大学、哈尔滨医科大学、新疆大学

理科:中北大学、内蒙古大学、沈阳工业大学、辽宁工程技术大学、长春理工大学、黑龙江大学、哈尔滨理工大学、福建农林大学、江西理工大学、山东师范大学、河南大学、湖南农业大学、中南林业科技大学、南华大学、广东海洋大学、广东医科大学、重庆交通大学、陕西科技大学、青海大学、东莞理工学院、佛山科学技术学院、西南大学(荣昌校区)、东北师范大学(中外合作办学专业)、福建师范大学(中外合作办学专业)、河南大学(中外合作办学专业)、东北石油大学



赞助商连接
广东世望厨房设备有限公司
百度搜寻:《2016广东高考招生一本投档 中大华工暨大深大最高
如本文侵权,请把本文相对应的原创链接及文章作者证明发至邮箱service@yuetol.com,核实后本站即删除。



网友回应 更多回应(0) 进入可赞踩

发表回应
默认免登陆匿名发表
   

粤村镇点击此处一分钟即可智能化为您的村/镇 开通「某某村之窗」!其他类型注册:粤人 | 粤机构 | 公司
相关内容


推荐粤企/电商/项目

进入:粤之窗 | 联盟粤企 | 联盟项目 | 电商中心

  • lanisky® 推荐服务
  • 翘楚商务:华夏多翘楚,天涯若比邻!欢迎免费入住,免费建立官网,免费进行商务推广,与数以万计的企业做邻居!马上入住>>
  • 商业互联:拉尼亚凯亚商业联盟是免费拉拢全星系商业机构的联盟,未来的愿景是实现亿级机构互通,进行星际产业资源整合!马上入住>>
全能站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