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粤动态 > 校园教育

今年超80万毕业生在粤求职 约占全国的1/10

©   2016-03-29  赞  0回应

官方 全能站长:让企业内低性价比的网站运营/设计师下岗 *在线咨询

官方 场地租赁:廉江良垌水果收购场地/冷库/办公室租用 #13542015105 *填写意向

昨日下午,广东省2016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。记者获悉,2016年广东高校应届毕业生人数为53.4万人,比2015年增加2万多人,加上外省入粤求职的毕业生,有超80万高校毕业生在广东省求职,约占全国的1/10,创历史新高。

据悉,2015年,广东省高校应届毕业生为51.9万人,比2014年增加4.7万人,加上外省入粤求职及往年申请暂缓就业的毕业生,共有近80万高校毕业生在广东求职。截至2015年9月1日,广东省2015届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94.8%(其中研究生就业率为90.19%,本科生就业率为94.08%,专科生就业率为95.91%),比去年增加0.19%,位居全国前列。

据介绍,2015年各专业学科就业率较往年有所提升,与2014年相比,研究生工学类毕业生就业率增幅9.82%,本科管理学类毕业生就业率增幅9.91%,专科生财经大类毕业生就业率增幅9.39%。2015年毕业生初次就业平均薪酬为3130元/月,比上年增加240元/月,增幅8.30%。

2016年,粤毕业生就业人数继续增加,供求矛盾依然突出。2016年粤高校应届毕业生人数53.4万人,比2015年增加2万多人,加上外省入粤求职的毕业生,将有超80万高校毕业生在广东省求职,约占全国的1/10,创历史新高。


自主创业人数翻番

目前,广东毕业生创业类型也呈现多元化态势。2015年,广东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人数为3671人,比上年同期增加114%,创新创业教育实现新突破。到目前为止,全省有52所高校设置创业学院,97所高校开设创业课程必修课,建有创业实践基地969个,共约84.7万平方米。


赞助商连接
广东世望厨房设备有限公司
百度搜寻:《今年超80万毕业生在粤求职 约占全国的1/10
如本文侵权,请把本文相对应的原创链接及文章作者证明发至邮箱service@yuetol.com,核实后本站即删除。



网友回应 更多回应(0) 进入可赞踩

发表回应
默认免登陆匿名发表
   

粤村镇点击此处一分钟即可智能化为您的村/镇 开通「某某村之窗」!其他类型注册:粤人 | 粤机构 | 公司
相关内容


推荐粤企/电商/项目

进入:粤之窗 | 联盟粤企 | 联盟项目 | 电商中心

  • lanisky® 推荐服务
  • 翘楚商务:华夏多翘楚,天涯若比邻!欢迎免费入住,免费建立官网,免费进行商务推广,与数以万计的企业做邻居!马上入住>>
  • 商业互联:拉尼亚凯亚商业联盟是免费拉拢全星系商业机构的联盟,未来的愿景是实现亿级机构互通,进行星际产业资源整合!马上入住>>
全能站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