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粤资讯 > 发展通鉴

一季度海南经济运行呈现六大亮点 信息产业发展势头强劲

一季度海南经济运行呈现六大亮点 信息产业发展势头强劲

来源:   编辑:lanisky03  2015-04-20  赞(36)

广东生鲜水果合作收购
0759-690538615360737081

4月20日,2015年一季度海南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。南海网记者从会上获悉,一季度海南经济运行总体平稳,整体呈现六大亮点。全省地区生产总值840.05亿元,较上年同期增长4.7%;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1.44亿元,同比增长5.3%。


  亮点一:2015年博鳌亚洲年会创历史之最


  本届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规格、规模都是历史之最,取得的共识和成果丰硕。会议期间,习近平总书记和与会的中央领导对海南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,对海南今后发展的重大问题给予了有力指导。本次年会,海南策划组织了13项主题活动,向年会植入海南元素,在年会上发出海南声音,提升了海南的知名度、美誉度,促进了我省对外开放和交流合作。


  亮点二:产业结构调整成效明显 旅游业发展势头良好


  一季度全省接待游客1420.6万人次,同比增长11.2%;实现旅游总收入138.21亿元,增长13.7%,均超预期目标1个百分点。假日游、乡村游、购物游成为新亮点,节日旅游市场运行秩序获得好评。医药、电气机械等高技术产业快速发展带动工业结构升级。一季度规模以上企业高技术产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0.4%,增速比全部规模以上工业快19.5个百分点。投资结构进一步调整。内生动力型、质量效益型投资快速增长,全省改建及技术改造投资占全省投资比重提高0.7个百分点,民间投资占全省投资比重55.6%,同比提高4.8个百分点。


  亮点三:信息产业发展快 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


  信息产业发展迅速,规模达82.9亿元,同比增长21.8%。电子商务保持良好发展势头,淘宝特色中国海南馆入馆商家达622家,同比增长65.42%。罗牛山、惠农网等一批企业创造的“网上菜篮子”营销新模式,正呈现强劲发展态势。


  亮点四:74.6%的财政预算投入民生 最低工资标准提高


  全省用于民生的财政投入达168.7亿元,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高达74.6%。“十件民生实事”扎实推进。一季度,全省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805套,开工率53.1%,实际建成2906套,分配入住2365套;棚户区改造新开工建设3953套,实际建成2752套,分配入住2562套。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每人每月增加75元并同时增加工龄补贴,城镇和农村居民基础养老金分别每人每月从去年的120元和130元统一提高到今年的140元,提高最低工资标准150元。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地中海贫血病筛查覆盖范围,从农村扩大到全省城乡育龄人群。对中职所有在校生全额进行学费补助,标准高于国家。


  亮点五:免税购物政策优惠加大 市场活力进一步增强


  免税购物政策优惠进一步加大,新增17种日常生活消费品,原10种热销商品单次购买数量放宽。出台《海南省鼓励民用航空业发展财政补贴办法》,为航空服务行业企业提供财政补贴。大力度推进各项改革,特别是推进简政放权,深化商事制度改革,激发了全社会创业热情。一季度,新增注册企业5880户,同比增长16.99%;新增个体工商户13500户,同比增长31.42%;新增注册资本402亿元,同比增长9.13%。


  亮点六:节能环保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超95%


  自去年6月份以来,海南省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连续保持下降趋势。据初步测算,一季度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4.5%,同比扩大7.2个百分点。1-2月全省空气质量总体优良,监测城市(镇)空气质量达到优良水平的天数分别为95.1%、97.4%。全省所有饮用水源地取水口水质均达到或优于国家Ⅲ类水质标准,符合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源地水质要求。


  省政府秘书长胡光辉在会上表示,虽然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稳步增长的良好态势,但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,经济运行中不确定、不稳定因素仍然较多,部分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不够理想,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。进入二季度,随着稳增长的调控政策逐渐发力,各项改革举措不断推出,经济发展将步入一个上升的通道。省委、省政府将加强宏观经济形势研判,密切关注工业用电量、交通运输周转量、贷款发放量等先行指标折射出的趋势信号,深入分析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,及时发掘和把握发展新机遇,突出薄弱环节,加强对策研究,强化要素保障,注重调度协调,提高质量效益,确保二季度好于一季度,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。


百度搜索《一季度海南经济运行呈现六大亮点 信息产业发展势头强劲》。如本文侵权,请把本文相对应的原创链接及文章作者证明发至邮箱admin@lanisky.cn,核实后本站即删除。

资讯赞助:Lanisky

官方 网站建设:企业、政府、学校网站建设、开发、代运营(广州18024001939,深圳18007555088,微信同号)

官方 全能站长:网站运营、编辑、设计,每月花20000元请3个人?No!你花了十倍冤枉钱! 每月最低仅需1000元,「全能站长」统一包起网站运营+编辑+设计+推广+服务器维护工作! 点击了解详情,微信18007555088详谈
  • lanisky® 推荐服务
  • 翘楚商务:华夏多翘楚,天涯若比邻!欢迎免费入住,免费建立官网,免费进行商务推广,与数以万计的企业做邻居!马上入住>>
  • 品牌展板:5分钟免费“上市”,打造专业完美的品牌展板,欢迎企业、网站、社团、院校、村镇、商店等!马上入住>>

鼠年籤文:人生何在逞英豪,天理人情只要公;天眼恢恢疏不漏,定然作福福來縱。

湛江良垌鎮平田濟村福善堂祝福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!

敬告粵人:放棄粵語等同數典忘祖,傳承嶺南文化光榮之至!


蓝粤网微信公众号
蓝粤网交流QQ群 57632554